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Be劇團國際交流計畫【微笑帶著走】中央社 (2011-08-22 08:56)







《微笑帶著走》就連表演的戲偶製作也強調綠色環保,以回收報紙為素材。


幫微笑按個讚:)
微笑粉絲團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ketogo

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822 08:56:59)


由Be劇團策畫、貳拾陸巷│Somebody Cafe’協力宣傳的文建會藝文表演計畫「微笑帶著走」,下週末即將開跑,受邀來台的日惹藝術家Andry Kurniawan,也與台灣舞台劇工作者如火如荼展開腳踏車小戲台改造與戲偶製作,從沒來過台北的Andry Kurniawan,近來造訪了永樂市場、迪化街,也意外參觀了台北國際刺青大展,更造訪了觀光客不會錯過的西門町商圈,對於西門町乍看只是年輕人看電影休閒消費的聚會天堂,還並存在紅樓古蹟中的創意設計16工坊、每週有音樂表演並不時有展覽、座談或舞蹈、小舞台劇的貳拾陸巷│Somebody Cafe感到驚喜又羨慕。

《微笑帶著走》結合了Andry Kurniawan在印尼日惹的傳統街頭演出形式,將腳踏車與小玩偶戲台結合,隨時遊逛在街頭巷弄裡,只要有人群就可以隨時停駐表演,類似於臺北近來興起的街頭藝人,在文建會補助及Be劇團、貳拾陸巷│Somebody Cafe的協力下,從下週六(8月27日)起,將從西門町開跑,民眾將有機會在台北街頭看到簡單樸實的單車劇偶戲台,除了遠從日惹來的Andry Kurniawan之外,還可以看到台灣舞台劇藝術家和逗趣橫生的戲偶,讓街頭頓時變成小野台。

對於表演內容與主題,Be劇團團長吳敬軒則輕輕以一句「太多人的生活節奏都被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給控管了,我們單純希望透過更簡單的題材與道具素材,傳達快樂與微笑生活的原貌」;對於這次參與Be劇團全力規畫的《微笑帶著走》演出計畫,被劇團團長感動說服的貳拾陸巷│Somebody Cafe 專案經理張希洛提到:「我們都花了很多時間去等待微笑,偶發在我們的生活裡,卻忘了其實我們可以花一些小小的力量,去觸發微笑,並讓微笑可以陪路人們走上一小段路程,看著路人們在微笑,我們才能真正感覺到這座城市,幸福著!」

《微笑帶著走》的單車小戲台表演將出現在西門町、信義計畫商圈、忠孝東路四段的東區商圈等街頭,次外,也將在今年邁入第四屆的臺北藝穗節、2011華山藝術生活節,以及臺北創意街區漫遊計畫中加開完整版演出。相關表演活動訊息請上網加入「微笑帶著走」粉絲團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ketogo或「Be劇團」及「Somebody Cafe’」粉絲團。


訊息來源:出限文創有限公司

本文含多媒體檔 (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):http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cvpread.aspx?ID=88777





----------------

帶著微笑走,也把微笑分享給這城市的其他人。
Be劇團2011國際交流計畫

8/27~9/11     西區、東區、信義區
9/24、10/8   臺北創意街區漫遊計畫
10/16            2011華山藝術生活節


幫微笑按個讚:)
微笑粉絲團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ketog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