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

從《說愛情 太寂寞》到《女孩們,晚安》(精簡版)-2

從《說愛情 太寂寞》到《女孩們,晚安》(精簡版)-2
文/許株綺



說女人

不論你身邊的女人看起來是溫柔婉約,精明幹練,或傻氣可愛,甚至淘氣古怪,不論女人用何種樣態在社會中生存,實際上她們的韌性,她們承載的悲傷,她們的脆弱與勇敢,可能都超乎你的想像。

愛與性

如果,你只有受到對方身體的誘惑?
如果,你很依戀他,但你卻不想跟他上床?
無法摻雜身體慾望的喜歡,算不算愛的一種?
當性變得容易,愛就會變得困難嗎?
在這個「性」變得愈來愈自主的時代,我們到底是擁有更多自由,亦或承擔更多責任…

子宮

子宮,連結著胎兒與誕生。因此女人與生俱來對孕育新生的感受比男人強烈。
有女生朋友告訴我,就連「萌生墮胎念頭」都讓她有罪惡感。
有個小生命在自己體內,他就變成自己的一部份,無法切割吧。如果剝奪那個小生命,也意味著自己的一部分跟著死去。
這時候,子宮,連結著血與死亡。

性別

〈愛重奏〉裡,女人不願馴服於「父權霸權」,質疑「社會大眾的定義」。
〈我也很想她〉裡,女人面對「異性戀霸權」和「性別帶來的限制與弱勢」的無言詰問。
〈櫃中櫃〉裡,拉子 (女同性戀) 與BI (雙性戀) 之間的情愛糾葛,揭露她們各自的恐懼。

初夜很重要?處女很珍貴?這些教條只給女人?

就算愛情的本質相同,我們依然難以超越性別的侷限──包括社會文化和生理層面:婚姻、法律保障、先天的力氣體能、無法生出結合兩個卵子基因的寶寶…

「BI」未必在兩種性別之間左右逢源,也許那是更艱難的櫃中之櫃。當BI和拉子相愛,她們究竟是相約做一對戀人?或者在櫃中櫃的恐懼下註定錯過彼此?

完整文章請見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Ngirls/319666


----------------
Be劇團
誠摯邀請您來看戲。


地點:
牯嶺街小劇場(100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5巷2號)


時間:
8/19(五)晚7:30
8/20(六)午2:30 晚7:30
8/21(日)午2:30


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://ppt.cc/X6NL
或洽票務林傑妮 0922-553-579 rednose0417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