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Be劇團國際交流計畫【微笑帶著走】中央社 (2011-08-17 09:30)

改變一座城市從一個小角落,把微笑帶著走

由《Be劇團》與《貳拾陸巷│Somebody Cafe》共同企劃的行動表演藝術「微笑帶著走」,圖為印尼日惹藝術家於日惹當地的表演情況,即將於臺北實地上演。


















幫微笑按個讚:)
微笑粉絲團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ketogo


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817 08:55:41)


誰說參觀展演一定得到特定場所?誰說表演非得在一個或多個空間、而非隨地舉行?由《Be劇團》與展演空間《貳拾陸巷│Somebody Cafe》協力企劃的「微笑帶著走」活動,邀請到台灣在地與來自印尼日惹的行為藝術家、戲劇表演者,藉著在台北騎乘單車的形式,將表演帶到城市各個角落。

「微笑帶著走」是一項現代行為藝術,靈感源自印尼日惹當地,有許多懷抱夢想卻苦無舞台的藝術工作者,將自己的單車改裝成車頭前端設置方框式的小舞台,並且以各式不同的布偶、皮偶和木偶做道具,騎在街頭選擇人群聚集處而隨地落腳、上演行動式的舞台表演。

此次以這樣的藝術行為作發想,結合了小戲偶、小戲台、小野台、單車與舞台劇等元素,將印尼街頭的慢活、台北漸興的樂活相結合,將單車作為藝術表演的舞台,更將街頭作為舞台隨時可以開演的地點;《Be劇團》和《貳拾陸巷│Somebody Cafe》要打破諸多限制與規則,讓表演生活化、貼近化。

兩位分別來自印尼日惹與台灣在地的行動藝術家,將以數位科技與人性溫暖為主題,演繹現代社會對科技的過度仰賴、與人際之間的時而忽略或冷漠,在包括西門商圈、信義商圈等人潮眾多的台北街頭,隨興上演令人會心一笑的表演戲碼,也許無法對不同的語言心領神會,也許表演配備不是那樣精良,但表演本身所散發的那股獨特質樸氛圍,是會讓人會心一笑地。

如果在台北街頭看見騎著前頭設有方框的單車藝術家,不妨停下腳步看看這來自印尼結合台灣的行為藝術表演,體會一下不設限、不拘束,隨性而自然的藝術演出;帶著微笑走,也把微笑分享給這城市的其他人。

訊息來源:Somebody Cafe

本文含多媒體檔 (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):http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cvpread.aspx?ID=88561



----------------

改變一座城市從一個小角落,把微笑帶著走
Be劇團2011國際交流計畫

8/27~9/11     西區、東區、信義區
9/24、10/8   臺北創意街區漫遊計畫
10/16            2011華山藝術生活節


幫微笑按個讚:)
微笑粉絲團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ketog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