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

我的華麗日記網友口碑

來源:PTT DRAMA板 allanboy32 已經由網友同意轉載

前兩年看藝穗節演出的時候,技術層面一直都是讓人無法滿意的部分,或許是受限於藝穗提供的場地、經費或是裝台時間,表演的技術面往往會破壞表演的本質,今天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,我的華麗日記的舞台與燈光,並非很簡單即可完成的設置,但整場戲下來,卻讓我感受到與其他藝穗表演截然不同的完整性,能再受限的狀況下完成這樣的成果,光這點就非常讓人值得鼓勵了。再來,談到這部戲的本身,我想,或許是首演的關係,演員本身的狀態對我來說還有進步空間,但我非常喜歡導演處理這部戲的手法,戲中採用非常多符號的概念,並且把整部戲的核心概念融入遊戲之中,貫穿整部戲,化成一個又一個的畫面,讓觀眾更可以清楚感覺到導演想告訴觀眾的事情,配上簡單卻又到位的燈光音效,整個舞台的畫面感讓人印象非常深刻。果酒禮堂的舞台其實很大,除了黑膠地板還有一個舞台區,記得有一段戲演員從下舞台往上舞台走,燈光也往上舞台打,所有演員的影子投射在舞台區的壁面上,畫面真的很美,一種說不出的感覺。另外,我也很喜歡兩位演員拉繩遊戲的片段,很充分展現出內心的對立與糾葛感。其實劇中還有很多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畫面,這邊就不一一多描述了。如果這部戲要我仿藝穗打分數的話,我會給他四顆星。

來源:PTT DRAMA板 iamexile 已經由網友同意轉載

由於上次看Be劇團《90x90》的經驗尚稱良好 (因為對於我這個門外漢而言,小劇場的戲常讓我感到困惑XD),所以今天跑去看他們的新作《我的華麗日記》。雖然是一齣談論女性姊妹滔間的友情,但許多部份其實也會反映在其他類型的朋友關係,因此對一般人來說,無論男女,這都是一齣門檻不會很高的戲,會讓你回想過去曾經存在或現在仍繼續維持的友情。
“我需要她”“我恨她”“我只有她”
簡單三句話即說明了友情間的許多糾葛。一段友情常開始於三五好友的交集,但隨著時間過去,或許是大家要畢業了,或許是有人要出國了,也或許什麼事都沒發生,漸漸地那曾經緊密的關係開始產生變化,而共同的記憶慢慢模糊,甚至出現不一致。
不說太多,還是留待大家自己去看戲吧。
看完戲後與朋友聊了感想,他是個戲子,看到的是一個不同的故事與角度,不過這應該是意謂這是一齣不錯的戲吧,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不同的東西。雖然對於演員的演出並不滿意(除了Fiona),但我仍十分喜歡整齣戲的設計與概念。推薦給大家囉,這禮拜天與下禮拜一二都還有演出,有興趣的可以揪朋友去看一下,看完後可坐在外頭的草皮上討論,好不愜意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