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《少女心》演前預報(2)_被觸動的少女心


撰稿/彎彎


自從第一次看排練時,
從導演口中暸解“少女心”的製作概念,
並且看完兩位男主角精采的表現之後,
彎彎就進入了一個非常瘋狂的“少女”期待中…




上一次的排練主要著重在演員的肢體動作和眼神交流,以非語言的方式表現情感;這次的排練則是多了一段別出心裁的開場獨白。導演品程巧妙地運用了髮廊的「鏡子」,重疊空間,讓兩位男主角在相同的時間、不同的空間裡,藉由漫不經心地泡咖啡、看報紙等日常生活的情境,一邊對愛情自我表白;而在交錯的空間裡,兩人雖然各自表述,卻呼應彼此,隔空對話,卻緊密相依,是一段別緻又甜蜜的愛情獨白。

結束了開場,隨即進入以肢體動作為主的「甜蜜」、「憤怒」和「寂寞」三個段落。彎彎認為,「甜蜜」是最能表現“少女心”的一個階段,若有似無的調戲和曖昧,渴望而膽怯,呈現出一股彷如少女般傻傻又天真的浪漫氛圍。而最令彎彎內心澎湃的,就屬「憤怒」這個階段了!相愛的兩人難免會有爭吵,當兩位男主角互相拉扯,甚至甩自己耳光,劇烈的動作以快速的節奏將觀眾的情緒拉到最高點,「力」的美感至此完美呈現。然而這段爭吵卻嗅不出絲毫火藥味,彷彿受傷的眼神,和激烈的身體動作所產生的衝突感,以及在髮廊這個空間裡特有的臨場感,絕對可以觸動你心中潛藏已久的少女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