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【採訪】B Kar House "劇團B檔案" -----Be劇團


採訪稿原始連結
謝謝B刊的採訪,雖然我們都有B,但是不一樣的團體唷~
也請大家多多支持B刊唷~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kar.house



12月試看刊 "劇團B檔案" -----Be劇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B Kar House 寫於 2011年12月12日18:04   

受訪者:吳蒙其(團長)

      在訪談Be劇團的那天,我收到了一份很珍貴的小禮物-團長吳蒙其親手做的銅鑼燒。對我來說,收到手工做的東西是令我非常開心的,它可以很容易的就拉近人跟人之間的距離,於是我們很輕鬆的開始了今天的訪問。

      其實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可以看到Be劇團的新戲上檔,每年的創作量很多,而且我認為Be劇團是一個很善良的劇團(當然不是銅鑼燒的原因),是因為團長吳蒙其(Monkey)本身熱心公益外,劇團最大的希望是實現別人的夢想,進而成立故事屋去了很多偏遠地區或育幼院演出,運用一些輕鬆有趣的小故事帶給那些孩子們一些歡樂、溫暖,讓那些孩子藉由活動提升自信、了解自己,並懂得如何和他人相處、看見他人身上的美,進而試著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。而且Monkey非常歡迎想演戲、想做戲的人來參加Be劇團,不管是個人或是團體劇團都給予支持與幫助,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在每年尾牙或春酒時把餐廳塞爆的原因之一吧!

      最近常常看到很多劇團房間系列的演出,其實對Be劇團來說,房間小戲的定義是:它不需要很華麗的場地、任何性質都有可能、小眾。我發現從09年的《單行道》到今年12月的《365封遺書》大多都在講述感情,不管是男女或是男男之間,再從這些情感中,去尋找自我。其中《房間碎碎念》讓我想到了我很喜歡的一本日本小說-《藍,或另一種藍》,文宣是這樣寫的:「你能確定,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嗎?會不會有另外一個被壓抑在心底深處的你,在你睡覺之後,偷偷爬起床做出一些白天你從來沒想過,從來沒做過的瘋狂事情呢…或許,這個他正密謀奪取你身邊的一切,只是,你還不知道…」房間小戲它雖小眾,卻貼近大眾的心。

      我和團長Monkey接著聊到小劇場的驚喜性與趣味性,他說:「小劇場的趣味性、驚喜性在於事情很真實的在你面前發生,不管做任何動作,小細節都看得非常清楚明白,因此會〝哇!〞,而這一聲感動是會一直記得的。」而如果站在創作者的角度去看的話,他說:「雖然不會去預設觀眾會看到什麼,但是如果當他們看到了我們想表達的暗喻,反而對我們來說是一種驚喜。」的確,我想小劇場的驚喜並不僅存於觀眾,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有驚喜!

      越來越接近冬天了,在氣溫一天比一天低的時候,Be劇團卻讓我覺得溫暖,並且期待著12月的《365封遺書》(請參閱 方塊裡的范特西) 將帶給我什麼樣的感動……。


文:奢侈品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