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

「交代後事的遺書」

《365封遺書》看排日誌12/2                   文/ 頭




今天在東吳大學城中部的5612教室排練,
我躡手躡腳地移動,緊盯著地板小心注意著我的腳步,儘可能不發出聲音。
導演苙安和演員們低著頭,今天寫的是「交代後事的遺書」。
每次看排,都剛好看到導演為演員們設定某種情況寫封遺書,
這真的很有趣,原來寫遺書不是把話一股腦說完就好啊!連走前都得想這麼多事!

你走了之後你的所有東西該怎麼辦呢?

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
苙安說他會有將記錄自己一點一滴的本本燒掉,
因為如果哪天我們為了紀念某個離開的好友,
而選擇了一天來紀念他,在這一天我們一起將他生前的本本拿出來讀,
但卻發現了他竟然有過這麼痛苦的時期而我卻不知道的時候...,
苙安想到了這個於是決定燒了本本,
這時我腦中只能停留在那個畫面徒留的悔恨和悲痛,
於是我開始思考周圍的人最近好嗎?
我想陪在乎的你們一起度過起伏:)

在聽他們分享的過程中,發現了他們之中竟有個共同點,
那就是他們都會把錢留給母親。
感覺這個背後有個能量串起了他們,
於是在一次一次的排練中加強了這個能量,
演出時你們就能從眼神、默契、節奏、氣氛...看到這股能量的爆發。


我中間離開約半個小時,回來時他們竟然說排完了!
因為他們已經領悟到演戲的精髓,
那就是「真誠」。
天阿到底發生什麼事都沒跟我講!

之後就開始了漫無邊際的聊天與笑鬧......




我希望這部戲能夠讓大家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,然後賦予它信心和能量。
苙安證明了我們真的能夠「心想事成」、「吸引力法則」是真的!
然後時時感恩,且要大聲說出感恩的對象、事物!
所以我現在開始實踐睡前感謝今日至少十件事,
真的很不可思議喔,原本會覺得很煩的事突然變的讓人感動不已,
於是全身開始充滿能量。
大家快去試試看!!然後一起來分享感想吧:)


我是商學院的學生,
商和藝術 是完全不同的味道
即使一樣是追夢,
在商的世界裡難免少不了一些金銀銅的氣味,
但藝術的世界裡是一種種生命的味道。
當然我也不是一味地以全概偏。

每接觸一個導演,就看見想都沒想過的有趣故事,
當我們聽了無數個出身窮苦最後賺大錢的勵志故事後,
是否會想過要在畢業前和所有網友見一次面這種事XD
大家都跟著主流走,會不會喪失屬於自己生命的樣子呢?


結束前我們和教室拍了幾張青春學生照,
在整個暗下的城中一角道了別。


最後,我又低著頭盯著自己的步伐,
但這次不知他們要往哪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