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

《房間碎碎念》看排側記

坐了半個小時的公車終於到磅礡大雨的陽明山,完全沒有準備的我只好接受淋溼到腳都泡在水裡的事實。好不容易找到了排練的教室,一進去就看到導演林耀華和演員蕭景馨正在甩著一隻玩偶,原來那是排練用的道具,否則那畫面真的讓我嚇到想問說是不是走錯了。

看了一個下午的排練也當了臨時的排助,在自己一個人的歸程中我想到了自己,我到底有多少是不敢說不敢做的呢?有時候明明是很生氣卻又拼命在意四周的眼光,做著大家所謂的行為標準,但天曉得我有多麼不想這樣做!等到回過頭來才會發現,所謂的自己,從一開始就並不存在著。本來人就沒有一個面相叫做真正的自己,大家都是拼拼湊湊而成,總不能說一個平常都乖巧的學生頂撞了老師一句就成為了壞孩子,也不會說一個流氓拿香腸給狗吃他就突然成為大善人,本來人就不是那麼絕對的,不是嗎?

自剖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隱私的事情,當處在一個人的時候我會習慣拋開所有跟外界的連結,然後開始進行自己和自己的溝通。這部戲就是不斷的在做這件事情,而且是直接做給觀眾看,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,畢竟我從來沒有想過把赤裸裸的自己分解出來,而直接在人群面前進行著對話,那真是恐怖啊!

而愛情到底能夠把一個人弄成甚麼模樣呢?當兩個自己出現時又會發生甚麼事情呢?我想我可以好好期待景馨到時候呈現的樣子了。


文字:周妹
201106

1 則留言: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