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《90x90》排演日誌0928

日期 : 2009 / 09 / 28 (一) 20:00
地點 : 喜之屋
人員 : 吉米、Ruby、巴克利、米希




【關於0922功課】

巴克利:我忘了。(超大膽之人!)

米希:人類自己造就了制度,卻又因為制度所帶來的束縛而想要掙脫制度。

Ruby: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都是作成矩形的,例如說:椅子。但是圓形有時後能讓人更舒服、更加符合人性。另外,柵湖線的捷運比起其他線,位子凹槽更大,感覺已經決定一長條座位上能坐幾個人,但相對的坐姿也被固定住了。有時候我們為了方便所制定出的規範,反而讓我們覺得更不自在。

吉米:對台北的感覺是?

垂芃:台北市是個有魔力的地方,無論路上有多少人騎車都會變快。

米希:很開心能到台北念書,但自己並不會被台北的步調所影響,因為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活著。

Ruby:台北人很能忍受排隊。然後很容易因為週遭的人影響,自己的步調也會跟著改變。

巴克利:想到小時後,會相望與同學擁有一樣的東西才有話題聊,自然而然便被同化。


練習題目:

將一個90*90的空間,代入角色、狀態、去說明所在的人事時地物。



吉米:
我希望看到的是:一群人在同一空間,沒有人開口說話,但眼神或是其他細微的地方卻表現出許多隱藏的話語。舉例來說:電梯裡忽然走進一個全身很臭的人,但礙於禮貌(尤其是台北人)不會直接說明白,可能會稍微掩鼻或是拉開距離......等等的動作,這種無聲、沉默的話語。



下一次的功課:去觀察「真實的沉默」



如同最後吉米所說的,
去觀察是不是身邊的這種小空間裡,都隱藏著聽不見的話語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新戲快報★

「為什麼我們都付出那麼多了,愛還是如此不堪...?」
想保護的是對方,還是那個怕受傷的自己?

12/26-28關渡山行巷弄劇場
Be劇團房間小戲VI《聲聲慢》 讓愛沒有遺憾

購票去 http://ppt.cc/YNHp


Be信箱:bebetheatre@gmail.com
Be統編:25603008
代表號:0932-736-453陳小姐 0910-001-555
李小姐

Be劇團相簿開張囉!!

快進來看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